上禮拜二
又趁下課後的一個下午
抽空見了去年暑期營隊的學員Anthony

他也特地從郊區搭火車到巴黎見我:)

他就帶我到巴黎市內的China Town去看看

IMG_4291_副本.jpg   

 

其實巴黎的中國城真的不大
跟其他大城市像紐約或芝加哥的那種大規模中國城很不一樣

這裡的中國城 其實就隱藏在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裡面
裡面都是賣亞洲的食物或是衣服
(*還有珍珠奶茶店 不過一杯都要5歐元 相當於兩百台幣! 而且還不好喝)

甚至還有寫中文的麥當勞XD
所有的店招牌都是寫中文的
不過就比較沒有那種氣派的中國城感覺

所以晃了一下 我們就去附近的公園曬曬太陽聊聊天

這天天氣真的非常好(其實每天天氣都非常好喇)
所以下午一樣公園都是出來休息的人 
照片右上角的 還是公園內的鴿子屋!
非常可愛:)

Anthony也是去年來台學中文的孩子
隔了這麼久沒見

想當初她們來台灣參加營隊
不會說中文 看不懂中文 也不懂該怎麼買東西怎麼生活
生活大小事都要我們當輔導員的照顧
那時候很明顯感受的到他們是小孩子

可是現在到法國 換我變成需要她們照顧:P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點餐 怎麼買東西 怎麼講法文
Anthony跟她表姐也花了點時間教我寫當天的功課 哈哈哈 Shame on me!

看著他們這樣領著我去買東西 幫我跟店家溝通 教我很多法國的生活守則
突然覺得他們都不再是當時我認為的小孩子了
真的很神奇:)



 

這天下午也就只有空下來見見朋友 散散步
晚上Maxime有預訂了一場秀 是全巴黎唯一一個全英文的秀XD
就我們和Max的表姐Amelie一起看秀 
Amelie英文也說得非常好:) 所以沒有溝通的問題呢!!

這場秀很特別
是one man show 在一個小theatre裡面表演
是非常精彩的秀

428155_10150586837483148_81482403147_9170644_1537415709_n.jpg  

這場秀的名字就叫: How to become Parisian in one hour!

非常非常精彩!!!

大家對巴黎人的印象都是高傲又自以為是
可是要怎麼要才能像巴黎人那樣目中無人 進而在巴黎生存 這齣秀就是教你如何從裡到外變成一個巴黎人!

從觀眾的反應 真的看得出來 連法國人 巴黎人自己都笑到不行
就知道這齣戲很適合大家看!

而且現在這場秀已經演出超過450場
重點是這還是one man show 他全場都是獨挑大梁 還能讓所有人看得開心真的很不容易

(現在本人也在籌備系上的畢業公演
上過表演課真的知道要在台上做一場表演真的難度很高!
看了他的表演說實在的很佩服也很感動
因為真的非常非常不簡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fkM9VhE50
放上連結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這些是片段!

(也可以到FACEBOOK搜尋這個秀的名字)

396498_10150571523018148_81482403147_9112981_712245912_n.jpg  

這個劇場裡面就像這樣
是很溫馨的那種
所以整齣戲看得很舒服:)


一開場他就會問觀眾群都來自哪裡
大家就會此起彼落的大喊自己的國家

當然本人也不例外喇
就大喊了台灣

到中後段的表演
他突然說要請觀眾上台 問有沒有人自願
當然沒有人自願上台

然後他就說:

「那我現在要請來自.......

台灣的女孩上台 !!!!!!!!!!!!!!!!!!!!!!!!!!!!!!!!!!!!」

 

我的媽呀!!!!!!!!!!!!!!!!!!!!
當下真的是快被嚇死了

可是被點到不上台又覺得會很丟台灣人的臉

所以老娘還是硬著頭皮上台了!!!!!!!!!!(笑)

photo (7)_副本.jpg   

 

哈哈哈哈 整個超莫名的!!
就這樣上台跟著他跳了一段舞XD

可是獲得全場的鼓掌歡呼又覺得其實這樣也是很難忘的經驗! 

真的很開心我又宣揚了台灣一下 ㄎㄎ!!!!!!

下台後其實滿佩服自己的 哈哈哈哈哈

 

整場秀真的沒有冷場 
所有人都笑個不停!

真的很推薦如果有到巴黎一定要來看這場秀:)
絕對是非常值回票價的!!

而且這個秀已經有名到有世界巡迴
所以可以follow一下他即將在哪幾個城市演出!
真的很好很好看:DD

而且看完這個秀 真的對在巴黎生活很有幫助(笑)

 



photo (5)_副本.jpg  

(這是戲院裡面 看完秀寫意見卡的地方)


Maxime說 我莫名其妙became a little famous in Paris 哈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
只能說真的是充滿驚奇的一個晚上:)



 


 

 IMG_4313_副本.jpg  

(我們的教室:))

 

隔天下午就決定跟班上的日本同學Yuki一起去艾菲爾鐵塔

去之前我們先在學校附近吃個飯

IMG_4320_副本.jpg  
 
這家餐廳就在學校對面
這家餐廳有針對Eurocentres的學生有15%的折扣喔!!!

非常優惠!!!!!

一道前菜加主餐加甜點 只要九歐元

甜點的巧克力慕斯真的讓人念念不忘!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口感超級超級綿密的!!!!!!!!!!!!!!!!!!!!!

唉唷法國的巧克力真的好吃的很銷魂欸

嘻嘻 飯後就一起沿著塞納河走去地鐵站搭車到鐵塔

IMG_4331_副本.jpg  
 
這些是學校附近的風景
就在塞納河旁:)

學校離塞納河畔, 羅浮宮, 巴黎聖母院,龐畢度中心都非常近!

IMG_4337_副本.jpg  
 
這是附近的公園 是不是隨便一個地方都很漂亮>///<


IMG_4346_副本.jpg  
 
這次去鐵塔的時間比較早
所以鐵塔附近的草坪真的是佈滿來野餐跟曬太陽的人群

右邊那張照片主要是想表達那個女生超美的而已(笑)
她身材超好欸 還穿超高超辣的高跟鞋!!!


IMG_4356_副本.jpg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所以來鐵塔參觀的人整個擠爆

等電梯要等超過四十分鐘左右
所以我跟Yuki就決定要走樓梯!!!!

聽起來是很驚人喇
但其實走起來真的還好

我們才爬了15分鐘就到第二層!

(*照片左下角就是他們鐵塔裡面的裝飾人物 有時候真的會被嚇到!!)

IMG_4364_副本.jpg  
 
這是第二層看下去的風景
其實已經滿高了

只是我們想說都來了 就到最頂端看看
不過要再上去就只能搭電梯 要再另外買票

IMG_4378_副本.jpg  
 
(這是電梯旁的告示 要我們小心扒手 只是覺得這扒手長的好可愛喔)


IMG_4366_副本.jpg  
 
這就是巴黎跟塞納河:)
 
還記得剛登上鐵塔頂端往下看的感動跟驚喜
真的是很難形容

甚至因為看到這樣的風景
還深深的覺得 我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法國人會這麼自豪自己的文化

因為他們的城市真的很有風格
到處都是充滿文化的景觀!

從鐵塔俯瞰
可以看見之前去過的戰神廣場 甚至是六成的巴黎市區

因為相機不夠廣角 無法拍出那種廣大巴黎市的壯麗感
但是親眼看見 親臨現場 真的會被巴黎的廣大給震懾到

這裡就是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
也是最多人夢寐以求想要來的地方

在這邊 真的會深深覺得 一定要更認真更用力的去看看這裡 體驗這裡的一切
因為這裡真的是充滿驚喜的:)


IMG_4375_副本.jpg  
 
希望你們也都可以有機會去親眼看看這片風景
看了 真的會很感動
當下會很難消化這麼多的美麗

應該說 感覺真的是多到滿出來的(笑)


IMG_4392_副本.jpg  
 
還有一件開心的事
就是在爬樓梯的路上 跟鐵塔頂端
都看到了台北101的影子

好開心台灣在這裡占有一小塊位置
而且台北101跟鐵塔相較之下 其實並不遜色
很有自己的美:)
 
IMG_4399_副本.jpg  
 
鐵塔裡當然也佈滿了鐵塔的歷史
很難想像這座塔已經有這麼悠久的歷史

圖片裡是以前電梯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


這座城市到處都是這樣充滿悠久歷史的景點
每次參觀 都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被歷史給感動

總是在想 以前的人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呢(笑)


而且這只是我在巴黎的一天而已耶
就被感動成這樣 哈哈哈

其實在巴黎這段時間 每天下午我都會安排去美術館或是知名景點像艾菲爾鐵塔或凱旋門
所以每天每天 都可以這樣得到好多好多的新感受跟新感動
 
真的很不可思議:))


巴黎 真的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可以學到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明天來寫寫羅浮宮的觀後感!!
羅浮宮到目前是最讓我喜歡的一個地方!

這地方真的美得讓我感動得哭了好幾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感動撒毀 可是就是覺得這地方真的是太美了嘛~

所以大家期待一下 哈哈XD

(真的很不好意思每次網誌都拖好久
其實我每天的生活真的都可以寫成一大篇遊記只要我有時間
可是Maxime真的很早很早睡(像現在是十點半他就睡了)
雖然他都說沒關係可是就是很不好意思吵到他
畢竟他也是要早起上班的人:(
我會努力找出時間寫的XD)


BON NUIT!!!!!












 
arrow
arrow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