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6_副本.jpg  

(way to Paris)

 

第一次到歐洲
也是第一次自己搭飛機
很多人都說我很勇敢

其實之前不覺得這有什麼
但是上了飛機之後 才真的開始擔心


還好有家人跟朋友在機場陪我
還有漢漢、查理、逼理陪我講講電話
才舒緩了一下情緒


14小時還是一樣讓人想死
怎麼睡就是睡不好, 但還好這次搭的長榮飛機比較好可以看電影又有兩份主餐


而且這次坐我旁邊的姐姐是華航空姐
所以一路上她跟我聊了好多 跟我說了很多她去歐洲旅遊的經驗
真的很謝謝她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我要看好錢包:P
因為我真的很容易相信別人嘛~


終於到了機場之後
其實有些小驚魂
可是總算是天空疼憨人的找到了Maxime

從機場到巴黎市要搭RER法國國鐵
再轉Metro地鐵到蒙馬特, 也就是我要待兩周的家:)

 

還記得剛搭上RER, 窗外的風景都是很法國鄉村的味道
結果一進巴黎轉地鐵
馬上就感受到巴黎的不同


IMG_3743_副本.jpg  

(Metro: J. Joffrin)

但是我非常喜歡巴黎地鐵!!!!!!!
他們每個地鐵的設計雖然一樣
但是裡面的設計都是很不同很繽紛的

不會像台北捷運那樣都是同個樣子
所以我很喜歡到不同的地鐵站:)

不過法國地鐵很可愛也很奇怪的地方是
它們的地鐵門是不會自動打開的
必須自己手動把門轉開(像第二張圖片)

我第一次搭地鐵差點沒被嚇死
還好我一直在觀察她們怎麼開門
輪到我到站的時候 才可以若無其事的把門打開;P



IMG_3729_副本.jpg  

(Plat in Paris)

這是我在巴黎的家 

在巴黎 他們的公寓外觀都是長這個樣子 很古蹟的感覺:)
然後右邊這張圖就是我每天往地鐵站的路

從第一天在巴黎
光是走在巴黎街上就是驚奇的開始

他們的街道雖然舊 可是很有味道
每轉向一個街角 都可以看到明信片一樣的風景

IMG_3734_副本.jpg  

 

這真的就是巴黎的街道 

攝影初學者或是不會用修圖軟體的人都可以拍出明信片一樣的風景
這就是巴黎很自然很日常的樣子

IMG_3740_副本.jpg  

巴黎也真的像書上或電影裡看到的
每個轉角都有咖啡館

咖啡管已經算是巴黎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或是他們的第二個家

一個人到咖啡館 點杯咖啡或啤酒 看看報紙 曬曬太陽
跟朋友到咖啡館 一起喝酒聊天 也很享受

所以不管是跟朋友或是一個人 都可以到咖啡館享受悠閒的一天

*不過這景象真的對法國人來講正常不過

這張照片在Facebook page上得到40個讚
我很興奮的給Maxime看 跟她說這張照片拍得超好

看了他只淡淡的說: 這是一家咖啡館。
我告訴她我知道, 但對我來說這很法國而且還得到很多台灣人迴響

他還只是淡淡的笑=3=



IMG_3750_副本.jpg  

這也是很巴黎人的一天

這是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
很多人就這樣坐在那邊曬太陽
還真的很像沒事可做!

法國人真的很可愛
對於他們把放鬆視為理所當然的想法
只能說他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他們一定不知道台灣人忙起來是什麼鬼樣子!

像我朋友Maxime
在我來巴黎前 我們很少時間一起skype討論行程
他說因為他快忙死了

結果我一到這邊 看他一整天的行程:

8點15出門 9點到公司 晚上6點下班 11點睡覺

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 他說這樣是他非常忙碌的一天!!!!!!!!!!!!!!!!!!!!!!!!!! 

他們真的無法想像真的的"忙"是什麼意思吧!


IMG_3760_副本.jpg  
 

而這是巴黎街頭的印象

法國人是真的很時尚
他們的時尚是低調的那一種

從他們身上 說真的 看不出到底在流行什麼
因為她們都很有自己對於穿搭的想法
所以每個人都穿得不一樣可是都很好看
(害我第一天在巴黎的突兀穿著感到很丟臉, 所以當天就買了雙鞋子換 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法國帥哥真的密度高到隨便撞到的都是帥哥的地步
連裝修工人都長超帥的!!!!!!!!!!!!!!!!
的確彌補了我一點點空虛!;)

另外一點我愛巴黎人的原因就是他們完全不會打量路人
完全不會!

這讓我身為一個突兀的亞洲人覺得很自在
(在歐洲很少看到亞洲人 除非到非常著名的百貨公司或景點)


IMG_3758_副本.jpg  

這是我第一天下午去的拉法葉百貨公司

拉法葉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大 照片裡的只是三個館中的其中一個
每個館都跟這個一樣大

裡面的裝潢也真的是富麗堂皇
很有法國皇宮的味道

而且在這裡 真的就可以看出來是觀光勝地
因為所有法國品牌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還附有華人接待處跟退稅區 
大品牌也都附有華人專員可以講中文 非常方便

可是我必須說 
大陸人真的讓人很困擾

我才剛踏進拉法葉
就馬上被幾個華人鎖定的樣子

他們馬上上前 問我是不是可以幫她們帶LV包
因為他們已經買到她們的上限

(或許是因為中國仿冒品很盛行 所以持中國護照 只能買兩個LV包 但台灣護照好像可以多一些)

至少有三個上海人來問我
但我當然是拒絕了

大型百貨像拉法葉或春天百貨 外國人都可以到櫃台索取九折卡
但是裡面的店員跟我說他們不會給Chinese people
這真的令人很無奈 因為很難解釋我不是Chinese people:(

而且所有的大品牌都要排隊才能進去逛 因為全是華人XD
這真的是很奇怪又有點丟臉的景象


IMG_3775_副本.jpg  

不過我還是費盡千辛萬苦的買到台灣朋友引頸期盼的Longchamp

原價就已經是台灣的半價
更別說退稅之後的價錢

只是這邊的顏色就不像台灣那麼多 那麼齊全 因為全被大陸人買光了!!!!!!!!!!!!

*在這裡要給個小建議如果要去巴黎買名牌

春天百貨比拉法葉好太多了!!! 
雖然春天百貨沒有華人接待區 不過他們的退稅區也有華人
各大品牌內也有華人店員

但在春天百貨的優點就是逛街不用排隊
退稅也不用排隊

而且,

小秘密就是 春天百貨的Longchamp店員真的是帥一千倍
雖然只會一點點英文 可是會很靦腆的打招呼:)

Tres bien!




嘻嘻 任務完成之後就等Maxime下課
他的學校就在拉法葉百貨旁邊

我們坐了一小段地鐵就提前下車走路回家

IMG_3794.JPG  

這是蒙馬特的街道
(而且拍這張照片的時間是晚上七點 還是很亮)


天氣好也有時間 我們就走到蒙馬特的聖心堂<3

IMG_3784_副本.jpg  

 

因為現在的巴黎還有點冷 所以觀光客沒有非常多
不然平常這裡是真的頗擠

IMG_3785_副本.jpg  

要到聖心堂要爬很長很長的階梯
(或者可以選擇坐纜車)

我們選擇樓梯 走到最高階
可以俯看巴黎地區

雖然巴黎鐵塔被擋住了 不過還是能看到大部份的巴黎

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不過是觀光區就會有小販要兜售東西
還好我就像往常一樣對她們說中文
他們就完全拿我沒轍:DD

照片左下角是聖心堂前的街頭藝人吧我想
他可以爬到超高的地方還能平衡足球在身上!
所以很多人圍觀


 



看完聖心堂 我們就繼續散步回家

 

IMG_3793.JPG  

(這是蒙馬特的書畫店)


散步回家路上 我們到超市買我要的卸妝水

Maxime就順手買了cheese跟麵包

IMG_3798_副本.jpg  

 

法國人愛cheese是出了名的
面對林林總總的cheese 要吃出最愛的一種還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不過Maxime最愛的cheese我完全不喜歡 哈哈哈
但他們法國人真的很愛把起司當零嘴或是飯後甜點

 

IMG_3801_副本.jpg  

 

晚餐是吃Chef Maxime的拿手料理-Escalope normand
就是他老家諾曼地的食物
 

他特地把主食換成米 因為配合我的關係
但其實我比較愛通心粉 所以隔天晚上他就煮一樣的醬配通心粉 超好吃!

很幸運晚餐通常是Maxime煮給我吃 因為在巴黎要吃一頓飯是真的很貴 超級貴的那種
一杯咖啡就要3.5歐元 也就是130台幣左右(跟星巴克差不多喇 只是這裡的咖啡大約是超級迷你兒童杯size)
更別提其他麵包或是餐點 法式鹹可麗餅在餐廳吃就要8.6歐元 360台幣還不含小費

所以我在法國常常吃家裡的或是吃優格XD

不過法國食物吃到現在 對我而言是好吃的:)
尤其是法國的熱巧克力 真的是世界無敵香濃的!!!!!!!!!!!!!!!!!!!!!!!! 
c'est bon!!!!!!

 

 

才來法國一兩天 
就已經推翻我之前對法國的印象

這裡是真的很亞洲很不一樣 當然也很迷人
久了真的會習慣像法國人一樣挑有陽光的街道走
 

但是在法國不會說法文真的很不OK
英文真的是完全吃不開的

每次進到店裡 店員親切的打招呼
我只會bonjour! 之後講英文 馬上可以看到店員露出失望的表情
真的很不好意思

有些店員或Maxime的朋友還會向我抱歉因為他們不會英文
我反而覺得難為情 我來法國卻不會法文

在這種環境 真的讓人有想學法文的鬥志!!!!!!!!!!!!!!!
因為學會法文才能在法國生存!!

期待語言課的到來:)


明天再寫關於法國郊區諾曼地的周末假期:)
跟巴黎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